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2018年GS1全会在杭州盛大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5-23 14:35:12

 

由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主办,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的2018GS1全会会议于514-17日在杭州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的指导单位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会议支持单位为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由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协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浙江省副省长陈伟俊,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GS1管理委员会主席Mike McNamaraGS1总裁兼CEO Miguel Lopera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GS1总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码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数十家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田世宏副局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数字经济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国际物品编码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出了新的要求。田世宏副局长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全球物品编码事业发展,更有效利用GS1标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持续发挥GS1标准“软联通”作用,推动全球高效供应链体系建设。以物品编码促进物流标准化,推动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整合资源、共享共用、互联互通,实现全球供应链发展提质增效,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二是希望加快搭建GS1标准应用“新高地”,不断满足时代发展对物品编码的新需求。积极对接数字经济,加强全球数据标准建设,推进构建全球电子商务生态圈。积极开展全球重点产品追溯应用,为建立食品、药品等安全可追溯体系做出更多贡献。三是希望更好地奏响GS1国际合作“交响乐”,推动各成员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中国愿意与各国一道,加强全球数据标准领域合作,加强跨境政策、规制和标准对接协调,推进全球数据同步项目、海关快速通关项目,促进各方更好的理解和分享货物贸易信息,促进商品信息互认,推动全球价值链发展和供应链联接。

陈伟俊副省长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预祝GS1全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总结了近30年来GS1全球统一标准在浙江省发展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更加深入地推广GS1标准,赋能数字经济发展,重点聚焦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基础信息技术,在电子商务与物联网、现代物流等领域,全面引入全球通用的GS1标准,深化标准化的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

陈新华副市长介绍了古老杭州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以及现代杭州在电子商务、数字安防和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创新发展。在回顾和展望杭州市的标准化工作中,陈副市长特别谈到GS1全会的召开既是对杭州物品编码标准化工作的肯定,将对杭州城市国际化起到重大助推作用。GS1标准一定会为杭州市产业发展及升级,“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深化,全球电子商务平台(eWTP)和“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打开新视野、提供新思路。

GS1管理委员会主席Mike McNamara指出,面对全球各行业的快速发展,GS1组织要承担更多的使命和任务,全球编码成员组织要共同努力,一起迎接新挑战。

GS1总裁兼CEO Miguel Lopera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在GS1全球编码组织中的地位,高度赞扬了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GS1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医疗等行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感谢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组织机构的支持。

作为承办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在欢迎辞中介绍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大力推动GS1标准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情况。三十年来,GS1标准在中国零售、电子商务、医疗、追溯、物流和政府监管等领域发挥了特别重要的支撑作用。下一步,编码中心将不断推进GS1创新应用,以适应数字时代要求,不断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价值。此次GS1全会签署“杭州宣言”,将更加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编码组织之间的国际合作交流,充分发挥GS1标准作用,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对全球物品编码发展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GS1全会是GS1的最高权力决策机关,每年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轮流举办。本次大会将对GS1上一年度的重要事项进行审议,对GS1今后的工作战略、重要事项进行表决。大会还特别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海尔集团、沃尔玛(中国)以及京东集团的高层代表出席大会并演讲,向世界介绍国内企业应用新技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

GS1全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国物品编码工作与全球的交流,促进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在我国的发展,提高全社会对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关注度,加快商品条码系列标准在零售商品流通、食品安全追溯、物流供应链等领域中的应用,提升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应用,助推我国商品数字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