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三突破”,谋划成都物品编码工作新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4-13 14:28:57

 

2017年,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指导、成都市质监局的领导下,成都办事处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续展率达全国第一,系统成员保有量创历史最高。2018年度,办事处谋划以“三突破”为导向,以服务市场为核心,以科研应用为支撑,以整合资源为契机,全力谋划成都物品编码工作新格局。

一、服务市场,在新形势下服务能力和范围取得新突破。

2018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都办事处将继续秉承注册续展服务工作为物品编码工作的基础和重点,积极落实解放思想、服务市场的指导方针,在维持现有服务能力的基础上,革新观念,以服务系统成员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根本,提升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一是重点在商品条码应用最为集中的流通领域,即成都各大零售卖场建立健全进场查验制度,并积极探索电商产品的条码符合性验证服务模式,保障流通领域商品条码规范应用;二是持续开展商品条码检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践行“寓管理于服务”;三是主动服务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大力开展服务性检验检测工作;四是依据《四川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继续督促五大类企业注册商品条码,为地方政府逐步建立健全重点产品跟踪与追溯制度奠定基础助力。

二、科研应用,拓宽赋码领域取得新突破。

创新工作方法。一是充分发挥质监系统内合力。将商品条码注册工作与组织机构代码业务工作动态协作,将条码检测工作与标识评价和产品标准工作相衔接,将条码注册工作与产品质检工作实现互动,将质监稽查工作与规范商品条码应用行为工作整合;二是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协调药监、工商等部门,大力宣贯《四川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全市商品条码质量。成都办事处相继与市(区)药监局、市质监稽查局、市局食品处、双流质监局等系统内外单位重点协调商品条码相关工作,做到了历年来商品条码基础业务工作的“三个首次”:首次与市(区)药监局依据省办法共同督办医疗器械等行业企业商品条码注册工作;首次在全市范围针对商业企业为市稽查局开展商品条码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提供全面技术支撑,特别是在78月份,正直酷暑时期,成都办事处共累计出动103人次、56车次,专项安排31个工作日为市稽查局对零售卖场、食品批发市场等商品条码集中应用场所进行了商品条码应用合法性检查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市稽查局针对商品条码违法使用行为立案逾30件;首次对全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三是努力拓展委托加工新领域(如酒店、餐饮企业等非常规的商品条码应用新领域)、跟踪走访已注销系统成员等创新工作方法。

三、能力建设,构建全新地方物品编码工作新模式取得突破。

今年来,成都办事处在物品编码监管工作方面进行了多项的技术创新,有效提高了成都市物品编码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一是在全国首创了“商品条码监管平台”,将商品条码注册、续展、注销、检测等基础业务管理要求在监管系统中程序化、模块化,服务于各商场建立健全商品条码进场查验制度,大大提高了商品条码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并首次以高效实时的监管平台服务于商品条码注册核心工作。二是依托“成都市商品条码监管平台”的应用,对成都市本地各大零售卖场的商品条码应用情况进行了清理,监管平台累计清理商品条码近20万批次,成都办事处服务零售卖场20余家,召开商品条码标识培训会30余次,清理、纠正违法违规商品条码应用行为50余起,技术创新充分助力了物品编码工作的全面开展。

    成都办事处转变作风、创新发展、争创一流,条码注册工作、检测工作、商品信息创新服务工作等均在本年度取得了长足进展,得到了条码系统成员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助力了全国物品编码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