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召开国家畜产品追溯 标准化服务与推广平台建设方案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4-08 14:46:37

 

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标准的重要载体,是完善农业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实施应用、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的重要平台。2018年由内蒙古分中心申报的“国家畜产品追溯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正式通过立项审查,为使平台建设科学合理、符合实际需求,内蒙古分中心于2018330日上午组织召开“国家畜产品追溯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建设方案研讨会,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内蒙古分中心顾海涛首先对平台申报过程及平台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国家畜产品追溯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承担单位、参加单位、畜产品生产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标准化管理人员为服务对象,初步搭建包含畜产品追溯标准体系建设服务、畜产品追溯标准化信息服务、畜产品追溯标准化示范推广服务、畜产品追溯标准化宣贯培训服务、畜产品追溯标准化科技成果转化和推服务广、畜产品品牌评价与宣传推广和畜产品追溯标准服务等服务在内的国家畜产品追溯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付学良教授指出:“国家畜产品追溯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围绕自治区特色产品申报建设平台,符合产业发展需要和标准化工作示范推广工作实际,平台的建设要在畜牧业标准服务、产品追溯服务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促进自治区畜产品质量提升,增加农牧民收入,通过平台将农业标准化工作与农业科研紧密结合、及时将先进、成熟的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为标准,通过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广泛的实施和推广,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同时“国家畜产品追溯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将全球统一标识系统(GS1)纳入畜产品追溯标准化服务与推广内容,能够为供应链各参与方提供了一套标准的追溯流程,更有效推进GS1系统在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领域的推广应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召开国家畜产品追溯 标准化服务与推广平台建设方案研讨会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