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领导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参观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7-09-05 15:53:58

 

9月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副主任田昭莹、张成宇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就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67) 、全国物品编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SAC/TC 287)两大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二维码、物联网实验室。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技术研究部主任李素彩、副主任曹一丁(挂职)、副主任王毅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罗秋科副主任就重点领域标准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涵盖物联网标识、二维码、军民融合发展、电子商务、追溯、物流信息领域。并强调,日前《商品二维码》国家标准已正式发布,编码中心计划先对各地方分机构进行《商品二维码》宣贯。李素彩主任简要介绍了编码中心标准化工作内容,包括TC267和TC287两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信标委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的标准归口管理、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重点领域标准研究以及基础建设工作。

田昭莹副主任听取了相关介绍和汇报后,对编码中心前期开展的两个TC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明确两个TC后续继续做好基础建设工作,保障标准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后,田昭莹副主任、张成宇参观了二维码实验室和物联网实验室,对二维码和Ecode标识体系在产品质量追溯和监管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