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参展2015(第六届)中国物联网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5-28 15:33:19

 

5月21日至22日,2015(第六届)中国物联网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等联合承办。年度中国物联网大会作为中国物联网领域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内容涵盖最丰富全面的技术、产业、应用交流平台之一,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中有着风向标的作用。

中国物联网大会自2010年历经5年实践与沉淀,首次移师上海,对于物联网技术真正扎根和服务于全国产业需求,把脉物联网发展路线,引领发展方向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大会盛况空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家负责人围绕物联网领域的前沿理论及应用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工信部原副部长、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技术专委会主任、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徐子瑛,上海市嘉定区区长杲云等为大会致辞。

围绕“新常态下物联网的产业融合实践之路”的大会主题,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曦院士做了名为“半导体创新物联网发展”的专题报告;来自Google[x]创新业务副总裁Mo Gawdat、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博士、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小庆、Intel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SAP全球高级副总裁Juergen Weiner、梆梆安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创始人阚志刚等来自国内外的关注和深耕在全球物联网产业一线的领先企业代表分别就物联网、工业4.0、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22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物联网研究室张旭在“工业4.0与两化深度融合高峰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国家物联网标识标准及其在工业4.0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张旭指出,标识是物联网中实现物物相联的基础,随着国内管理部门、应用部门、企业等对物联网标识统一方案的迫切要求,编码中心经过多年研究、多次专家论证,提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兼容现有编码系统的、适用于各种应用领域的Ecode标识技术体系,该体系从编码规则、标识方法、解析中间件、安全机制、应用模式等各个层面提出了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依托Ecode标识平台,为企业提供的国家统一管理的服务接口,为公众提供了透明的产品信息服务。Ecode统一编码,将解决物联网标识标准缺失、信息互联互通等问题,将有助于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加快物联网各领域的大规模产业应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本次大会上设立了物联网标识体系Ecode成果展示台,为企业提供了深入了解国家统一编码标准、国家统一标识平台、产品防伪与追溯方案等多维度、零距离的信息资讯服务。展会现场,编码中心以及Ecode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生产企业、硬件提供商等对于国家出台物联网统一编码纷纷表示支持,同时,编码中心张旭接受了东方财经的专题访问。通过本次大会,Ecode被更多企业知道且关注,Ecode推广将迈向新的步伐。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