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物联网标识体系系列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29 15:16:14

 

4月23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组织的物联网标识体系系列标准2015年第一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总后后勤科学研究所、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深圳标准化研究院、烟台东方瑞创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标准化研究院、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12家单位的15位专家。

本次会议分别由编码中心、深圳标准院和山东标准院对起草的《物联网标识体系 Ecode在条码中的存储》《物联网标识体系 Ecode在二维码中的存储》《物联网标识体系 Ecode在RF标签中的存储》《物联网标识体系 Ecode注册与管理》四项标准征求意见稿;研讨《物联网标识体系 Ecode在NFC标签中的存储》《物联网标识体系 Ecode解析规范》《物联网标识体系 Ecode标识应用指南》《物联网标识体系 数据内容标识符》八项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对以上标准逐一进行了技术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技术意见,并针对标准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通过本次研讨会,标准起草小组对该体系标准的制定目标和范围更加明确,进一步掌握了射频识别、编码标签等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情况。同时,应用企业在参与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一方面使标准更加适应国内企业现阶段的应用需求,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通用的编码标识解决方案。本系列标准的制定,对物联网统一标识的应用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将为大数据环境下无障碍的信息互联互通提供技术支撑。(田娟)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