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李建辉:全球标准数据打通全球供应链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27 15:43:19

 

李建辉总工程师在2015亿邦跨境电子商务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全球标准数据打通全球供应链

李建辉:全球标准数据打通全球供应链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李建辉总工程师发表主题演讲

2015亿邦跨境电子商务峰会于4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李建辉总工程师受大会主办方邀请出席本次会议,发表了题为“全球标准数据打通全球供应链”的精彩演讲,她表示目前是互联网+数据的时代,要用标准化的数据连接全球供应链的通路。

李建辉表示,近年来网商对数据的需求增长了400%以上,除B2B信息外,还需要有消费需求的信息。信息与购买决策之间,密不可分。这些信息来自产品的销售商、供应商,来自消费者的评论,这些环节带来大量数据,但不是大数据,大而不准确的数据,对于决策者来说仍是一场灾难。因此,数据的内容至关重要,网售产品除产品类型外,产品属性如尺码、商品条码等也必不可少,其属性值的准确度,既可以达到精确的搜索,还可以达到产品安全性等管理。

李建辉介绍到,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已发展了40多年,150多个国家,95%以上的快消品都在使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1991年加入了这一组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已与全球29个标准数据池进行了商品数据同步,未来还将与海关HS码打通,通过全球数据标准来实现商品可追溯。

本次电商峰会由亿邦动力网主办。会议围绕“你好,世界商店”的主题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就“大形势,2015会怎样”“全球供应链:进口电商凶猛”“全球用户:出口电商重构”三个主题以及出口电商卖家、出口电商服务、进口电商创业、进口电商服务、跨境O2O、跨境微商等领域,共同探讨与解读2015中国跨境电商新格局。(李弘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