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标准推进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22 15:05:18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加快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关键标准制定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标准质量,推进示范工程标准体系建设,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于2015年4月16日在深圳组织召开了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标准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胡素峰副处长、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张少标处长、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周文院长出席了会议。福建特检院、北京市特检中心、南京特检院、杭州特检院、无锡特检院、山东标院的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部林强、张楠、郭敏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周文院长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深圳市标准化研究院表示对示范工程标准制定工作和实施工作愿意提供大力支持。

国家质检总局特设局胡素峰副处长强调了信息安全在示范工程中的重要性;要求各示范工程参建单位不能闭门造车,要抬头看路,要使项目建设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的要求;在标准制定过程中要加强协调,充分考虑标准之间的差异性与关联性,切实把标准体系建设好。

与会专家对示范工程急需制定的《省(市)级物联网平台功能要求》《数据通讯与传输要求》《电梯编码与标识要求》《企业级物联网平台功能要求》和《数据采集与监测装置要求》等五项标准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讨论并形成了统一意见。随后,与会专家对每项标准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讨论,使各项标准进一步完善。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快了5项关键标准的制定工作,特别是统一了5项标准中的共性问题,为示范工程后续标准的制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地推进了整个示范工程标准体系的建设,对促进示范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楠)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