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物品编码相关业务研讨暨培训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16 15:36:21

 

为了积极推进物品编码工作的市场化进程,进一步突出数据采集业务在编码中心信息化工作中的重要性、重点推广条码微站等新应用在全国范围内的展开。2015年4月9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举办的物品编码相关业务研讨暨培训会议在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分支机构、编码中心信息化部、应用推广部、编码管理部、成员服务部等部门共计7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编码中心信息化部郭卫华主任首先致辞,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分支机构支持数据采集工作、条码微站等新业务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在此同时,他也回顾了多年以来数据采集工作在编码中心信息化工作的发展轨迹,强调该项工作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编码中心整体信息化工作的支撑点和关键点。

信息化部毛凤明做了“创新产品、提升市场服务能力”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为了提高数据采集质量,信息化部在整合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现有服务和资源的基础上,对该平台进行了升级,并发布了提供企业产品展示门户的新应用——条码微站。接着从流量入口、专业推介、深度应用、数据整合、合作共赢等五方面分享了信息化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产品计划。

信息化部贾建华做了“数据采集工作及考核方案”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从数据采集、数据应用、数据查询、数据缺失等四个方面详细说明了现阶段数据采集的工作方向及核心内容。而在数据采集考核方案部分,面对分支机构,则从总体原则、考核指标、计算公式、每季度经费计算、全年经费计算等五方面做了具体而详实的阐述。

信息化部王毅做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品名片——条码微站”的具体介绍,明确了条码微站的功能与定位、应用场景,并率先提出了“轻APP概念”,另外也重点突出了条码微站在产品展示、大数据分析、二维码综合解决方案这三方面的特色功能。

此次业务研讨暨培训会议,结合各分支机构实际业务发展需求。部分参与了第一阶段条码微站实际推广工作的分支机构代表与全场人员共同分享了宝贵经验,为下一步条码微站应用的改进和升级夯实了基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全面提升数据采集质量、发展条码微站等新业务具有重要的意义。(罗旋)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