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预包装类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信息发布通则》国家标准研讨会暨标准组成立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10 15:34:22

 

4月9日,《预包装类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信息发布通则》国家标准研讨会暨标准组成立会在京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罗秋科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这项工作,是中心落实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的工作要求加强我国电子商务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一个工作举措。在工作中应把标准的研究工作做扎实,充分联合企业、专家、行业协会乃至分中心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力量,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意见,同时为标准后续的宣贯、以及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等积极规划。

会上,中心研究人员王尚书和孙小云分别介绍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标准的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围绕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制定的《预包装类电子商务交易产品信息发布通则》标准草案的标准整体架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同时,结合标准的推广实施,与会代表根据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加强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管理和电子商务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快了《预包装类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信息发布通则》国家标准出台的进程,对于打造可信电子商务交易环境,探索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新模式,发挥诚信体系建设在电子商务质量管理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会议企业、行业专家代表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纽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号店)、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亿赞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孙小云 金蓓)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