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罗秋科副主任带队到深圳标准院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10 15:33:49

 

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罗秋科副主任一行2人到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指导工作,探讨了商品条码的应用、食品安全追溯与信用管理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农产品监管与追溯等工作的推进情况,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黎志文副总监、物品编码管理中心、物联网研究所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深圳编码分中心周哲部长介绍了深圳标准院负责推进的食品安全监管追溯与信用体系管理项目,此项目主要基于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的需求,为食品生产、流通、零售企业提供一套索证索票外部追溯管理系统,减轻了各参与方的成本、实现流通环节食品监管追溯要求。物联网所李君斌部长介绍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农产品监管与追溯项目,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的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性试点工作,重点是使用RFID技术进行农产品追溯与监管,项目有多个创新点,将于今年开始建设推进。

罗秋科副主任仔细询问了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相关细节,并对标准院编码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食品追溯在我国起步较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深圳标准院编码中心选择预包装食品在流通环节建立可追溯,这一着力点是正确的,有利于项目的成功、可持续运行,相信项目推广成功后,会取得喜人的成果。物联网农产品监管与追溯项目难度大,抓好关键控制点很重要,希望项目组全力以赴,争取把该物联网示范项目做大做好。他认为,深圳标准院处于改革前沿,具有多重优势,希望深圳标准院发扬先行先试的精神,做好各类示范项目,为在全国推广提供宝贵经验。

会议最后,罗秋科副主任还对与会的青年研究人员进行勉励,明确编码事业是朝阳产业,希望年轻人可以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干出一番事业,实现自我价值和事业的双提升。(郭静文 苏巍)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