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3-31 15:35:23

 

为加快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示范工程能够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按照示范工程领导办公室的要求,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于2015年3月26日在北京召开了示范工程项目推进会,质检总局计财司郑颖副处长、科技司谢正文副处长、质量司邱丽君等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内蒙古、陕西、黑龙江、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等示范工程5家省级平台建设单位主管领导和专家,以及五粮液、剑南春、蒙牛集团等示范工程深度应用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部副主任林强主持。

编码中心罗秋科副主任首先致辞,对与会代表到来表示欢迎,对总局相关司局和参建单位就示范工程实施给予的指导帮助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针对示范工程下一阶段的工作,希望总局各有关司局能够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帮助,希望示范工程各参与建设单位能够紧密协作,完善示范工程实施管理办法,严格示范工程的组织管理及财务管理,共同把示范工程建设好。

在肯定示范工程牵头单位和各参建单位能够按照示范工程实施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工作的同时,总局参会同志也对示范工程实施和管理提出了要求。计财司建议示范工程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规范中央补助资金及项目配套资金的管理,引入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示范工程验收的前置条件;科技司希望各参建单位在示范工程牵头单位的组织下,要尽快完善示范工程管理办法,规范管理,加快建设进度;质量司建议各参建单位要加强白酒、乳制品等产品质量信息的采集工作,提高产品质量的追溯效果。

随后,示范工程8家参建单位分别汇报了省级平台、企业平台的建设情况,示范工程牵头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汇报了“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讨论稿)”、“示范工程国家平台建设功能需求及国家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技术规范”;与会代表从示范工程国家补贴资金使用要求、示范工程实施的风险防控要求、示范工程的科研管理要求、各级平台对接及功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效提高了各参建单位对示范工程的重视程度,加强了示范工程的规范管理,对加快示范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健华)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