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2014年第二次条码地方工作机构人员培训”暨“天猫商户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4-09-23 11:01:32
    2014919日,“第二次条码地方工作机构人员培训”暨“天猫商户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市成功举办,来自条码地方机构和天猫商户等共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赵京副主任、广东省质监局张燕飞副局长等出席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韩继明主任主持。广东省质监局张燕飞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广东省是商品条码用户大省,也是天猫商户较为集中的省份,在广州举办本次培训,体现了中心对广东物品编码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要求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编码中心赵京副主任随后发言,她说,全球各地已经广泛、深入地以GS1系统为标准开展各项贸易活动,而电商平台对GS1系统的使用确是“时机成熟”,作为商户及时了解商品条码在电子商务、物流运输、供应链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掌握GS1系统在全球贸易中的关键所在是十分必要的。她强调:近年来,中心的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地方工作机构已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分支机构甚至是中心的工作中来,为我国物品编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切实提高条码地方机构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我们举办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为授课和互动环节。授课环节由中心专家讲授,中心副总工程师、质量检测部主任黄燕滨介绍了《国家电子商务质量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她从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未来、国家政策导向、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国家电子商务质量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编码管理部主任郭卫华为学员讲解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释义及案例分析,他通过详实的案例为学员逐条解释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的重要条款;成员服务部梁栋为学员介绍了《条码基础知识与应用》,主要讲解了条码基础知识、条码质量、条码识读设备及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等内容;应用推广部田芮丰讲解了《商品条码与供应链优化》,他从商品条码特别是“箱码”对提升物流效率的重要性进行阐述;最后,成员服务部张彪为学员介绍了《商品条码服务大众》,主要包括:条码应用领域和条码未来展望。互动环节是由中心同志及广东分中心耿靖松和广州分中心主任郑飞组成专家组,和天猫商户交流互动,共同讨论条码的申请、应用和条码使用经验分享,通过自由讨论,专家组为学员解答了众多问题。天猫商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充分了解到了商品条码的使用对电商而言是机遇大于挑战,正确使用条码及GS1系统,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还能有效扩大产品的销路和销量。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授课内容贴合企业实际需求,互动环节更是有效拉近了中心与条码地方机构及天猫商户的距离,使三方在未来的合作更加高效有序。培训必将大大提高条码地方工作机构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并对天猫商户及系统成员正确认识、使用商品条码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第二次条码地方工作机构人员培训”暨“天猫商户专题培训班”开幕

参加培训的学员

中心副总工程师、质量检测部主任黄燕滨为学员介绍《国家电子商务质量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编码管理部主任郭卫华为学员解答问题

成员服务部梁栋为学员介绍《条码基础知识与应用》

应用推广部田芮丰为学员介绍《商品条码与供应链优化》

成员服务部张彪为学员介绍《商品条码服务大众》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