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受邀出席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4-09-04 10:53:35
 

  2014827-29日,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论坛在厦门召开,本届论坛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由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办,旨在宣传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推动国际法规协调,加强政府之间以及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国家药监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医疗机构、国外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国际组织、标准化机构及医疗器械企业的代表共约1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行业领域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年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同期举行的“唯一器械标识与全球医疗器械命名法”论坛,与会专家就国家医疗器械UDI和命名政策、规划与展望,国际UDI实施进展,全球统一医疗器械命名趋势,医疗机构、企业使用GS1标准的现状和展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医疗领域副主席Ulrike Kreysa就“唯一器械标识——当前如何做”进行了专题演讲,重点阐述了采用GS1系统作为UDI编码,可实现全球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和可追溯监管,为全球医疗供应链效率提升和优化带来好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泽霞分别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工作”、“大数据时代下医疗器械统一编码的应用与展望”进行介绍,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医疗保健领域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强调了GS1全球统一标准的应用对于未来医疗保健领域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唯一器械标识UDI可快速实现医疗供应链信息统一与共享,促进贸易便利化,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保证患者安全,进而服务政府监管。

  此外,演讲嘉宾还包括来自日本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查机构(PMDA)、欧盟卫生与消费者总司、全球医疗器械命名法机构(GMDN)、英国标准协会(BSI)、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美敦力、雅培、上海畅联、上海市红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

图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

注册二处处长 杨连春

图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所长李静莉 

图三、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医疗领域副主席Ulrike Kreysa 

图四、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 李建辉 

图五、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副主任 黄泽霞 

图六、“唯一器械标识与全球医疗器械命名法”论坛现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