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首次“天猫”商户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4-07-29 10:59:31
 

首次“天猫”商户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4725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与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共同举办的首次“天猫”商户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赵京副主任、浙江省质监局赵孟进副局长、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徐高清主任等出席培训活动,来自全国260余名“天猫”商户和系统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中心成员服务部韩继明主任主持。赵京副主任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她强调,全球各地已经广泛、深入地以GS1系统为标准开展各项贸易活动,而电商平台对GS1系统的使用确是“时机成熟”,作为电商及时了解商品条码在电子商务、物流运输、供应链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掌握GS1系统在全球贸易中的关键所在是十分必要的,她还勉励学员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培训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浙江省电子商务领导小组成员赵孟进致辞,他说,浙江省是电子商务大省,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对浙江省的电商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希望“天猫”商户积极采用GS1全球统一标识系统来推进电子商务的健康有序发展,最后,他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中心编码管理部郭卫华主任为学员讲解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释义及案例分析,他通过翔实的案例逐条解释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并就容易误解或误读的条款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回答了学员有关《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的诸多问题;成员服务部梁栋为学员介绍了《条码基础知识与应用》,主要讲解了“条码基础知识”“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条码的识读设备及软件”“条码与电子商务”及电商提问频率较高的其他问题;应用推广部田芮丰为学员介绍了《商品条码与供应链优化》,他从商品条码特别是“箱码”对提升物流的重要性及商品条码在企业“线上到线下交易”的应用方面进行阐述。

  本次培训除了中心工作人员授课外,还邀请了部分企业专家为学员介绍电子商务、EDI及条码应用经验分享。美国SPS公司的外籍专家Thore. M为学员讲解了《EDI发展趋势》,从EDI的概念、标准、解决方案及实际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亿邦动力网首席分析师赵楠就《电子商务未来热点》展开介绍,从电子商务企业概况、盈利模式、热点分析、中美电商对比等方面进行阐述,展望了电子商务在未来的发展。为了更好地解决“天猫”商户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编码中心编码管理部郭卫华主任、成员服务部主任助理邵冬梅、浙江分中心编码室赵韵华主任及上海分中心袭祝东共同组成专家组为“天猫”商户回答有关商品条码的问题,广大“天猫”商户踊跃提问,专家组认真回答了商户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商品条码的使用对电商而言是机遇大于挑战,若能充分把握GS1系统尤其是商品条码对贸易活动的促进作用,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还能有效扩大产品的销路和销量。

  本次培训只有一天时间,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组与学员的互动环节更是拉近了中心与“天猫”电商的距离,企业不仅学习了条码技术与应用、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前瞻,还深刻认识了商品条码对电商企业带来的机遇和促进,培训必将对“天猫”商户及系统成员正确认识、使用商品条码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