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罗秋科谈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企业是实施主体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4-06-11 10:58:06

  罗秋科谈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企业是实施主体

 

  2014 610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信部等17部门主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 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在本次论坛上发言时说,企业是实施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主体,应当积极推进这一体系的建立,这对提高企业效益、减少损失非常有意义。

  罗秋科说,实施可追溯就是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企业可以通过追溯体系及时追回问题产品,缩小追寻范围,从而降低成本,减少损失。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还能提高企业效益,打造企业产品品牌,提升出口竞争力。

  罗秋科认为,企业实施追溯系统的关键原则是讲究成本效益。比如,方便面企业要实现可追溯,每一个方便面都贴一个可追溯码,成本非常高。但事实上,对方便面来说,产品和批次密切相关。在建立追溯系统时,只要追溯批次即可。一旦某一个产品出现问题,商品条码和产品包装上的消费单元批次号就可以实现可追溯,成本不高。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