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国家标准委田世宏主任一行赴编码中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3-08-14 14:41:11
 

国家标准委田世宏主任一行赴编码中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813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田世宏主任、孙波副主任一行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田世宏主任一行在编码中心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国家条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射频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条码管理办事窗口、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物联网实验室,逐一来到各业务部门,亲切问候员工,并与编码中心领导班子、副总工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起座谈。

  座谈会上,编码中心张成海主任代表领导班子做编码中心工作汇报,在机构建设、科研标准化工作、应用推广、国际地位以及编码中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中的工作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国家标准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世宏主任对编码中心在技术创新、服务政府监管、服务市场应用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编码中心领导班子坚强团结、富于创新,员工队伍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编码工作专业性强,为政府监管和企业信息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田世宏主任希望编码中心能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创新工作发展思路,按照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提出的“打造权威平台,发挥独特作用”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性研究,做我国编码事业的“领头雁”。田主任对编码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四个要求。

  第一,要发挥编码技术专业优势。他指出,编码中心要为政府监管做好服务,特别是在产品质量监管、诚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机构管理经验、技术研发能力等方面做到世界领先,做强核心业务,做大增值业务,充分利用国际化背景,紧密跟踪国际动态,进一步提升编码中心自身实力,成为世界一流的编码机构。

  第二,要特别关注市场需求。这里提到的市场,既包括国内市场,也包括国际市场。要适应市场发展,着眼市场应用,大胆推广市场需要的先进技术,利用好国内国外资源,为企业、社会组织、消费者做好服务。

  第三,要重视人才培养和体制建设。完善机构体制设计,巩固加强现有优势,引进优秀人才,打造物品编码工作的专业队伍。

  第四,要时刻有危机感。编码中心要提早谋划、提早研究,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在法律法规和标准方面,让编码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坚实的法律依据和标准支撑。

  编码中心张成海主任表示,感谢国家标准委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编码中心的关心与支持,编码中心也将以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刻分析自身业务特点,围绕国家标准委的有关业务工作和政策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化、科研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辉、副主任石宝祥、工业二部主任戴红、政研室副主任刘军卫、质量司付春、办公室李贺军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2.jpg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田世宏主任一行视察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3.jpg

  田世宏主任一行参观编码中心条码管理办事窗口

4.jpg

  田世宏主任一行参观编码中心电波暗室

5.jpg

  田世宏主任一行参观编码中心物联网实验室

6.jpg

  田世宏主任一行视察编码中心业务部门

7.jpg

  田世宏主任一行听取张成海主任做工作报告

8.jpg

  田世宏主任做工作指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