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成功举办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3-08-06 15:07:58
 

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成功举办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

 

  受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委托,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于729-3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成功举办了“2013年物品编码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张琳,以及来自全国物品编码分支机构的50余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共谋物品编码事业的新发展。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主任、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秘书长韩继明主持了本次培训。开幕式上张琳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对编码中心2013年上半年的总体工作做了总结,并就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近期的运行状况和开展业务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主要业务活动围绕宣传、推广条码应用开展,活动内容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继参与了成员服务部牵头组织的全国高校人才培养项目,培养了一大批物品编码后备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另外,协会还不定期地对条码使用厂家提供培训、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多次开展建材及食品安全追溯领域的条码应用研讨会等。目前,协会正在筹备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会上将通过新的章程及收费标准,通过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事改选,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张书记表示协会今后将多领域地发展协会会员,壮大会员队伍,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更加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

  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加强中心、协会与分支机构之间的沟通,促进发展战略共识,推动物品编码事业稳步向前。本次培训安排了技术研究部主任李素彩做《物品编码新应用》的主题演讲,李主任结合全国物品编码工作《“十二五”规划》中“服务企业、服务质检、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宗旨,深入分析了“从标准制定到推广应用和技术服务”的工作模式,在分析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把充满活力的电子商务展现在大家面前,并对当前二维条码应用做了介绍。此次培训,还邀请编码管理部主任郭卫华做了《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的条文释义,他对《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的相关条例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就重点条款做了详细阐述。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演讲精彩。

  最后,张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非常感谢分支机构对本次活动和协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期望协会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分支机构的合作,实实在在地开展一系列活动,努力为推动我国条码技术的应用发挥更大的作用。

1.jpg

  编码中心党委书记张琳(3)在开幕式上讲话

2.jpg

  参会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3.jpg

  编码中心技术研究部主任李素彩在讲课

4.jpg

  编码中心编码管理部主任郭卫华在讲课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