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出席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九届食品安全年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海萍   发布时间: 2013-08-05 14:20:19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出席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九届食品安全年会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出席了724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九届食品安全年会。本届食品安全年会主题为“新起点、新使命”,主要内容包括最新政策与行业趋势、全链条食品安全管理、企业最佳实践交流、食品安全可追溯四部分。

  726日,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泽霞应邀在食品安全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如何采用国际标准实施食品安全追溯”的演讲。黄主任提出了在全球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食品可追溯法律要求越来越严格的背景下,企业要实现可追溯性的5个工作阶段和18个具体步骤,并介绍了与可追溯性相关的国际和国家标准在我国应用的成功案例。在会上,黄主任与与会观众分享了四个重要观点,一是食品安全追溯的实施主体是企业,二是食品安全追溯是“事后补救”的重要手段,三是食品安全追溯的标识编码要统一,四是食品安全追溯要与国际接轨。她还强调,追溯分为内部追溯和外部追溯,企业在实施追溯前,一定要明确实施追溯的目的和范畴,要考虑到产品全球流通的特性,尽可能的采用国际追溯标准,充分利用国内外现有资源,降低实施成本。黄主任的演讲获得与会观众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外,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应邀出席了同期召开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

3.jpg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第九届食品安全年会会议现场

4.jpg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泽霞应邀发表演讲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