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2013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3-06-06 16:29:30
 

2013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1.jpg

2.jpg

3.jpg

 

  62日,“2013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暨“全国高校物联网自动识别技术师资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大连交通大学成功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赵京副主任、大连交通大学关天民副校长等为在本年度知识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赵京副主任、成员服务部韩继明主任、邵冬梅、梁栋及技术研究部韩树文等赴大连出席了总决赛,并与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张铎校长、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大连办事处总工程师李传儒等业内专家共同担任决赛环节中知识问答、实操和论文答辩的评审委员。在团体总决赛期间,本科组入围的3支团队和高职高专组入围的9支团队通过订单管理、出入库操作、条码自动识别知识问答及食品安全追溯调研报告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连交通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分别获得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的金奖,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等分别获得了银奖和铜奖。

  颁奖典礼在大连交通大学礼堂举行,由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韩继明主任主持。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张铎对本次竞赛做了精彩点评。赵京副主任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祝贺了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奖项的教师和同学们,感谢了关心和支持条码竞赛的集体和个人,随后,她指出:对进一步推动条码自动识别技术在我国的普及应用,大规模培养我国条码自动识别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等活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社会影响也越来越广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得到社会和高校的持续支持和关注。她还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条码事业的广阔舞台,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篇章。大连交通大学关天民副校长随后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大连交大的建校情况和师资优势,并感谢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为全国条码人才培养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预祝这样的竞赛越办越大,越办越成功。

  与往年相比,2013年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的参赛人数、参赛高校等均创历史新高,今年共有超过一万名高校学生参与知识竞赛的个人比赛,团体赛的参赛院校达200余所。为了配合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今年先后在全国9所高校开展了条码自动识别知识巡讲活动,并举办了全国高校物联网自动识别技术师资培训班,得到各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掀起了一股学习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的热潮。

  通过“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国的条码人才培养、条码知识普及、编码中心社会影响等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