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零售业商品数据同步联合推广倡议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3-05-15 16:43:59
 

中国零售业商品数据同步联合推广倡议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4.jpg

5.jpg

 

  2013510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零售业商品数据同步联合推广倡议会在深圳市成功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驰、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文、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会长花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的众多知名商品生产商、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会议,华润万家、人人乐、新一佳、沃尔玛、百佳等知名零售企业高管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出席会议的还有众多知名品牌零售商品的生产商、供应商。

  会上,零售企业对零售业商品数据同步进行了联合倡议并签署了联合倡议书,号召生产商、供应商等共同采用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商品数据交换。与会者还就如何更好地使用商品数据同步进行了深入研讨。

  商品数据同步旨在帮助供应链中各贸易参与方通过协调一致的标准,实时、准确地交换产品属性数据,共享主数据,免去零供双方手工录入的时间和错误,为供应链上各方准确无误的无障碍沟通和可视化运作提供有效的方法,优化商品数据交换模式,由传统的“点对点”交换,过渡到标准化、高效率的“多对多”,以加快产品上架速度,进行科学的库存、物流管理,令贸易伙伴实时了解产品的更新与销售等情况,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增加收益。同时也帮助零供企业在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的浪潮中提升自身竞争力。

  商品数据同步网络应用已覆盖超过90个国家,在全球有超过2000家零售商和4万余家制造商参与数据同步,超千万种商品进行全球数据同步。我国商品数据同步服务开始于2008年,中国商品数据池通过了国际认证,与全球另外28家数据池互联互通。目前有近50家制造企业向国际零售商同步信息,国内有近30家大中型零售企业进行了商品数据同步的系统对接,尝试商品数据同步技术,并取得了显著受益。

  据统计,开展商品数据同步工作之后,新品上架周期从原来的23周缩减至1周左右,订单满足率上升5个百分点,订单价格的匹配程度达到99%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