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国家标准委方向副主任一行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3-04-07 14:50:23
 

国家标准委方向副主任一行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201342日下午,国家标准委方向副主任、工业二部戴红主任一行四人在张成海主任、张琳书记、罗秋科副主任陪同下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视察指导工作。方向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国家条码质检中心、国家射频识别产品质检中心、物联网演示中心、国家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听取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张成海主任有关物品编码工作汇报,方主任对物品编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物品编码中心取得的成绩让人很振奋,物品编码工作很重要,经过20多年的努力拼搏和快速发展,编码中心已经成为集管理、科研、标准、检测、应用、服务为一体的有实力的技术机构,作用愈发重要,前景十分美好。方主任对物品编码今后的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一是用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现有近19万家企业,1600多万种商品,占终端消费者商品的95%。如何用好这几个数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服务质量、服务工商,还要服务标准化工作。编码中心是一个标准化机构,要不断完善GS1标准,编码工作要围绕标准开展工作。要做好1600多万种商品的执行标准,尽快补齐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而发现标准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为标准化作贡献。

  二是要拓宽业务。不能局限于一维条码,不能局限于商品条码,不能局限于GS1。要着眼于二维码,目前二维码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要去做标准,要尽快制定汉信码应用的有关标准,同时考虑RFID与条码的结合。

  三是要支持地方标准院发展。编码中心在全国的46个分支机构,都是依托在地方标准化研究院,要通过物品编码工作来支持标准院的发展,始终要有这个意识。

  四是进一步巩固物品编码标识在物联网中的地位。目前物联网越做越大,编码标识非常重要,要有战略思维,高度重视,要把物联网标识牢牢抓住手里,通过编码标识更好地服务物联网发展。

  技术部、信息化部、质检部、应用推广部、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jpg

  图1 方向副主任参观国家条码质检中心

2.jpg

  图2 方向副主任参观国家射频识别产品质检中心

3.jpg

  图3 方向副主任观看国家商品信息服务平台演示

4.jpg

  图4 方向副主任参观物联网演示实验室

5.jpg

  图5 方向副主任听取物品编码工作汇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