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2013年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在贵州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3-03-12 14:42:35
 

2013年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在贵州圆满闭幕

 

  38日,为期两天的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贵阳市落下帷幕。这次会议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和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21日视察编码中心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12年度物品编码工作,分析研究物品编码发展形势,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贵州省质监局副局长肖跃致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陈钢、副主任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作工作报告。

  这次会议得到了国家标准委领导的高度重视,陈钢主任在百忙之中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肯定了我国物品编码在四个发展阶段中取得的成绩,对地方标准化战线的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为物品编码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孙波副主任代表国家标准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2012年物品编码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成绩。对全国物品编码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正确把握工作发展方向;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检工作的水平;三是要服务经济发展,深化物品编码应用;四是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创造和谐发展环境;五是要加强管理,开创物品编码工作新风貌。

  张成海主任作了以“巩固核心业务,打造权威平台,发挥独特作用,努力推动物品编码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国际国内情况以及自身发展情况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全国物品编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要推进理念与机制创新,加强统筹管理,加快推动应用,做好顶层设计,并对做好2013年的工作做了明确部署。报告强调,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的要求,认真落实支树平局长“打造权威平台,发挥独特作用”的要求,紧紧围绕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这一主线,做好商品条码核心工作,夯实发展基础;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发挥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质检,服务网络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物品编码工作整体质量效益,为建设质量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工作会上,与会代表分成六组,围绕2013年工作报告、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的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反映,这次会议紧跟国家形势、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张成海主任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实实在在,简明扼要。此外,会上还对2013年物品编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张琳主持。国家标准委领导、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领导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全国46个分支机构的条码负责人、地方标准化院院长以及质监局分管局长等1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2.jpg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陈钢作重要讲话

3.jpg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波作重要讲话

4.jpg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作工作报告

5.jpg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张琳

6.jpg

参会代表工作组会议

7.jpg

2013年物品编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8.jpg

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现场()

9.jpg

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现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