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打造权威平台 发挥独特作用——支树平一行北京调研考察出版和编码工作侧记(节选)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3-02-21 15:17:14
 

打造权威平台 发挥独特作用——支树平一行北京调研考察出版和编码工作侧记(节选)

 

  温暖的握手,传递着对一线员工亲切的慰问;简单的一句“谢谢大家”,体现了对大家一年辛勤劳作的肯定;打破砂锅式的询问,体现了对工作认真的态度;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激励着大家爬坡奋进的热情……21日,北京雪后初霁,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和总局办公厅主任李元平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调研考察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打造权威平台 发挥独特作用

  掏出手机,对准产品条码,拍照,大屏幕上立即出现产品的有关质量信息……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当看到技术人员现场进行的中国产品质量信息库的演示时,支树平看得非常仔细,对于关键环节,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

  观看演示、提问咨询……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射频识别实验室、电子标签实验室、条码检测实验室、物联网技术实验室等每一个技术环节,支树平一行都听得仔细、看得认真,看到精彩处,给予肯定;听到反映困难时,予以勉励。

  “看了这么多,觉得很有收获。这既是一次调研考察,也是一次学习过程。”支树平说,通过现场的实际考察,进一步看到了编码工作的重要性,它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关系到消费者和生产者利益,也关系到政府的监管,是提升产品质量监管的一个重要手段。

  一台检测设备来回移动,测试标签的质量;按动一下按钮,移动的货物就能进行射频识别;未来超市,只需通过信息化的方式,就完成库存的整理和数据采集……不同形式的条码技术,展示了条码不同的应用,更像是条码发展的历史。“从条码在我国254个阶段的发展,不仅可以看到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变化,也可以看到我国编码机构的发展壮大。”支树平深有感触地说,条码的技术在不断发展,应用也在不断扩展,作用更加突出。

  对编码中心提前布局未来条码技术,支树平一行予以肯定,同时也希望能看到整个条码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潜力:“新技术的发展,市场的变化等,对我国条码的发展都提出了挑战,但良好的积累、已经取得的成绩,也让我们有着发展的潜力,希望能够抓住机遇,突破瓶颈。尤其在国家重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大背景下,条码更是大有用武之地,要充分发挥其作用。”

  支树平希望,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要“打造权威平台,发挥独特作用”。打造权威平台,就是要学会运用法律政策、现代技术,打造一个最全、最准、最新的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通过这个权威平台,发挥独特的技术支持作用、信息平台作用、监管服务作用,让广大的老百姓、包括消费者、生产者、经营者受益,为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建设服务。

  中国质检出版社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质检总局领导的关怀和鼓励让大家很受鼓舞,对在新的一年干好工作、做强事业更有信心。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