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加快乳制品企业信息填报工作 国家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培训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11-29 15:44:11
 

加快乳制品企业信息填报工作 国家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培训会成功召开

 

  20121122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黑龙江省质检局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哈尔滨召开了“国家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培训会。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为贯彻国家质检总局《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质检办质函〔2012940)的要求,加快推进乳制品企业的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的信息填报工作。黑龙江省是我国的乳制品大省,因此将黑龙江作为此项工作“先试先行”试验区,为该项工作的全国推广积累宝贵经验。

  参会单位包括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分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内蒙古分中心、新疆分中心、甘肃分中心、陕西分中心、河南分中心、浙江分中心、江苏分中心、广东分中心、哈尔滨办事处、青岛办事处等十二个分支机构有关人员及黑龙江省内的46家乳品企业的代表,共计92人。

  此次会议由黑龙江省质检局质量处张万泉处长主持,黑龙江省质检局副局长姚贵宝到会并致辞,哈尔滨市质检局副局长蒋大鸣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质检总局质量司信用处章明燕副处长代表总局质量司领导作了大会发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罗秋科副主任、编码中心信息化部黄燕滨主任也分别就商品编码的重要性和目前国家物品编码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随后编码中心信息化部相关技术人员对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的介绍并为参会人员现场演示填报流程,同时强调了填报时的注意事项等。最后,参会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数据填报,中心信息化部组成的技术小组在现场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与会的企业和分支机构代表一致认为,建设国家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目前,企业已开始有计划开展质量信息的填报工作,截止发稿时为止全国已有42家企业的269种产品进入系统。培训会达到预期效果,黑龙江的试点工作已经顺利展开,将对全国推广积累宝贵经验。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