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第七届网上零售年会上论“电商的条码之道”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11-28 15:37:00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第七届网上零售年会上论“电商的条码之道”

 

1.jpg

2.jpg

3.jpg

 

  1123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信息化部副主任李道溢、应用推广部网络推广负责人邱江风、移动商务推广负责人杜寒等一行四人应邀参加了第七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年会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师江、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等出席年会并致辞,同时举行了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区启动仪式。

  李道溢副主任在会上发表了题为《电商的条码之道》的精彩演讲。他指出,从以“转机与突破”的主题可以看出,大会主办方的良苦用心和费尽心思。电商要突破瓶颈,化茧成蝶,讲品牌,求高效,就一定要先讲标准。我们看到,全球大的电子商务企业、采购企业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采用标准,特别是对产品信息的质量和标准十分严格,因此,中国企业要想在全球开店,必须要有一个国际通用的商品条码“产品身份证”、一套标准的数据格式,这样才能快速、精准地与上下游贸易伙伴在任何地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他还指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隶属于国家质检总局,1988年成立,1991年开始加入国际编码协会,是我国商品条码的管理机构,也是标准化机构。未来电商仍将继续面临剧烈调整和洗牌困境,编码中心愿意为中国电子商务企业的转机和突破提供诸多帮助。一是为电商企业如何用上条码、用好条码提供培训;二是帮助电商企业订阅到全球150多个国家采用商品条码的产品,并保持同步更新、数据一致;三是为电商企业提供完全开放的标准化产品信息资源;四是为拥有标准化产品信息的电商企业提供各种推广机会。李道溢的精彩演讲受到了参会电商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在电商领域宣传普及商品条码,让更多电商走近条码,了解条码,编码中心还首次在大会上设立了展台,推出《条码小达人》科普读物、宣传挂画等,吸引了许多参会电商前来观看和咨询。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