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受邀出席2012中华临床医学工程及医疗信息化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11-20 16:00:32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受邀出席2012中华临床医学工程及医疗信息化大会

 

  2012119日至10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一行应邀参加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与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在浙江宁波举办的“2012中华临床医学工程及医疗信息化大会”暨“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大会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张强主持,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杨民、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彭明辰、美国临床工程学会(ACCE)创始人Yadin David等人做了开幕致辞。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周丹、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院长段会龙、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王虹、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主任委员、ECRI执行官Anthony Montagnolo等行业专家作了主题报告,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葛毅主持。

  张成海主任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标准化的信息编码技术提升医疗供应链管理水平”的主题报告,指出了医疗供应链行业监管严、追溯及精细化管理要求高的特点,提出了标准化的信息编码技术对提高医疗供应链效率、提升患者安全、服务政府监管的积极作用,介绍了国际通用的商品条码标识系统(GS1标识体系)在国内外医疗行业的应用现状,最后他指出商品条码标识系统能够满足医疗产品在供应链中的标识要求,呼吁我国医疗卫生行业采用统一的、标准化的信息编码技术,实现医疗产品的高效、安全、快速的流通,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张主任的演讲使现场听众认识到了商品条码在医疗行业信息化中的重要意义,引起了参会者的普遍关注。

1.jpg

图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在大会做主题报告

 

  此外,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与大会共同主办了 “医院物流工程与医用耗材采购管理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医院物流、采购管理领域和物品编码领域的多位专家就目前医院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物品编码对医院物流和采购管理的促进作用做了精彩演讲,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葛毅、山西大医院(山西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张锦主持。

2.jpg

图二、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葛毅主持分论坛

 

  GS1总部医疗副总裁Ulrike Kreysa做了题为“GS1国际标准助全球医院提升供应链效率,保障患者安全”的演讲,介绍了GS1标准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动态、GS1标准在荷兰、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医院应用GS1标准的成功案例,使与会人员深切体会到了GS1标准在为医院节约成本、提升医院供应链、保障患者安全方面带来的显著成效。

3.jpg

图三、GS1总部医疗副总裁Ulrike Kreysa发表演讲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药剂师办事处高级药剂师蒋秀珠介绍了香港公立医院在药物流程追踪追溯系统发展的过程、经验,详细介绍了医院药物配给/使用流程及作业模式,手工作业带来的问题以及变革的主要措施,GS1系统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今后的主要工作。

4.jpg

图四、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药剂师办事处高级药剂师蒋秀珠发表演讲

 

  山西大医院(山西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张锦介绍了医院医用耗材安全管理的背景、现状及难点,以及如何引入条码对耗材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对管理模型、流程及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了医院医用耗材管理的方向性建议。

5.jpg

图五、山西大医院(山西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张锦发表演讲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泽霞的演讲题目为“商品条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新发展”,介绍了商品条码体系及其管理、商品条码国内外应用及在医疗器械UDI中的应用,通过商品条码标识系统可以实现产品全供应链的统一标识与主数据共享,实现产品追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准确率,同时提升患者安全。

6.jpg

图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泽霞发表演讲

 

  上海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资深顾问严先生的演讲为“国内外医疗器械法规建设与发展”,介绍了国内外针对医疗器械编码的政策法规的发展、现状,为我国相关法规的建立提供了参考,使听众认识到了商品条码在制定医疗器械UDI政策法规中的重要性。

7.jpg

图七、上海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资深顾问严发表演讲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设备处处长沈晨阳做了“医院医用耗材的ERP精细化管理”的演讲,介绍了医用耗材采用ERP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为医院医用耗材的管理提供了经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设备处处长沈晨阳做了“医院医用耗材的ERP精细化管理”的演讲,介绍了医用耗材采用ERP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为医院医用耗材的管理提供了经验。

8.jpg

图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设备处处长沈晨阳发表演讲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采购供应中心主任赵奕华做了题为“条形码技术在高值耗材管理中的应用”的演讲,从医改政策、医院医用耗材成本的角度指出当前医用耗材管理中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在医用耗材管理中采用条码技术带来的益处,分享了采用条码技术管理高值耗材的体会。

  此外,分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医药物流企业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代表从不同的角度阐释自己对于医院物流管理的见解。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医疗行业的千余人参加,聚焦了当前关注的热点,实用性与前沿性并重,加强了医疗信息化领域工作者与医工人员、医生、护理人员的交流,为参会人员吸收行业新知、交流学术思想、探讨技术前沿、学习先进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9.jpg

图九、大会现场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