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搜索类型
 
2012年全国医疗卫生推进工作组会议在宁波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11-15 15:50:41
 

2012年全国医疗卫生推进工作组会议在宁波圆满召开

 

  为了在医疗卫生领域推广全球统一标识系统,提升商品条码在医疗行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深化商品条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于2012118日在浙江宁波召开了全国医疗卫生推进工作组会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李建辉、副主任黄泽霞、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维平、标准化处长李晶晶、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杨福斌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GS1医疗副总裁Ulrike Kreysa、香港货品编码协会梁家俊、上海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资深顾问严、卫生部北京医院器材处处长蔡葵、上海红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涤松等多位行业专家发表演讲,由黄泽霞主持。来自行业协会、医药物流和零售企业、医药系统集成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及分支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李建辉和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维平为工作组会议作了致辞。李建辉主任简要介绍了商品条码在医疗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心医疗行业推广的工作历程,号召分中心团结协作,进一步将商品条码推广到医疗卫生领域的各个方面,提高医疗卫生供应链效率,确保患者安全。刘维平副局长从历史、地理、经济、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宁波,并对宁波分中心的条码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1.jpg

  图一、参会领导(从左至右)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泽霞、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维平、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李建辉、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李晶晶

 

  GS1医疗副总裁Ulrike Kreysa作了题为“GS1 Healthcare improving patient safety and supply chain efficiency”的演讲,她主要介绍了医疗行业的GS1标准,并从药品和医疗器械两方面介绍了全球医疗行业的政策,着重介绍了医疗器械UDI的相关知识,以及国际组织GHTF、欧委会和美国的UDI政策。

 

2.jpg

  图二、GS1医疗副总裁Ulrike Kreysa发表演讲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梁家俊先生做了题为“GS1香港医疗行业推广经验分享 ”的演讲,他主要向大家介绍了香港的医疗行业概况和香港货品编码协会的架构和解决方案等内容,最后与大家分享了香港医院管理局采用GTINEDI采购药品的经验。

 

3.jpg

  图三、香港货品编码协会梁家俊发表演讲

 

  上海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资深顾问严做了“建立全球医疗产品身份证制度核心,需要有全球范围内的《唯一性》编码”的演讲,主要介绍了UDI的国际动态,包括IMDRF、美国、欧洲、日本等组织和国家的UDI政策,指出GS1是保证全球医疗器械唯一性的关键。

 

4.jpg

  图四、上海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资深顾问严发表演讲

 

  卫生部北京医院器材处处长蔡葵做了“编码与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主题演讲,他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编码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现状及问题以及医院对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的需求,指出医疗器械的编码应该从国家层面上进行统一,从而满足医院的管理需求,解决目前医院各自编码,各自为政的局面。

 

5.jpg

  图五、卫生部北京医院器材处处长蔡葵发表演

 

  上海市红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涤松做了题为“医疗器械编码命名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演讲,重点介绍了GMDN的相关知识和应用近况,从应用层面介绍了唯一性编码与分类对照结合应用案例。

 

6.jpg

图六、上海市红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涤松发表演讲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医疗推广负责人黄泽霞做了2012年全国医疗卫生推进工作组工作汇报,重点从国内外医疗行业政策、行业合作、行业调研、应用推动、国际交流与宣传等方面总结了2012年全国商品条码医疗行业的推进工作,并从优势、劣势、机会、挑战四方面分析了中心医疗行业推广的现状,指出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为今后的推广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代表还就“医疗行业编码工作调研及现状分析”及“医疗器械UDI编码解决方案”与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分享,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西、成都等分支机构介绍了各自的医疗行业推广进展和经验。

 

7.jpg

      图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医疗推广负责人黄泽霞发表演讲

 

8.jpg

  图八、工作组讨论会会议现场

 

  此外,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宁波市第一医院,考察商品条码在植入性医疗器械管理中的应用。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2年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对201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通过与行业专家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医疗行业编码标准化工作的需求,为工作组未来的推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指明了方向。

 

9.jpg

  图九、参会代表与医院代表现场交流

 

10.jpg

  图十、参会代表考察医院条码应用情况

 

11.jpg

  图十一、参会代表参观医院设备管理部门

 

12.jpg

  图十二、参会代表合影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