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赴江苏调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施情况

2022-09-20 16:59:04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吴达源

     为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开展的“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代码中心”)开展了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在国家和地方层面的实施情况”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对相关省市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施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8月29日-31日,代码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马思宇带队赴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就江苏省统一代码应用服务情况、统一代码数据质量及回传情况,以及推进统一代码制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调研。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管旭琳、副院长朱峰、副院长章学周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冯新南介绍了江苏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推进的总体情况,并表示希望在代码中心的指导下,完善统一代码技术服务供给体系,推进重点新兴领域应用推广,加强统一代码信息平台共建,以适应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需要。管旭琳院长围绕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的基本概况。章学周副院长介绍了江苏省统一代码应用服务情况、统一代码数据质量及回传情况以及推进统一代码制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座谈会还听取了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 关于统一代码在数字金融领域应用场景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马思宇书记充分肯定了江苏省统一代码工作在支撑服务政务工作和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此次调研既是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开展的“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与各省市代码机构交流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江苏省可以在统一代码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建设上先行先试,在法律法规制定、标准规范研制、科研成果推广上引领示范,为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代码中心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各省市代码机构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为支撑市场监管现代化工作进行有益探索,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做出应有的贡献。

     代码中心一行人员还赴江苏省淮安市应急指挥中心和南京大学,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淮安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以及相关信息化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进行了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