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代码中心与市市场监管局风险管理中心开展统一代码数据服务市场监管业务交流研讨

2022-08-19 09:24:33 文章来源: 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 王文政

近日,国家代码中心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风险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风险管理中心),就如何加强国家与地方层面协作,充分挖掘和利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服务市场监管业务及社会经济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国家代码中心社会服务部介绍了统一代码信息在组织机构实名标识、身份验证、反洗钱、信息互联共享方面的实践和成效。风险管理中心介绍了机构改革后新机构的职能定位,北京地区统一代码工作开展,服务市场监管业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在数据分析中如何充分了解用户需求、找准切入点上交流了经验和成效。双方就如何充分利用统一代码数据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加强合作,发挥国家地方各自优势,有效服务市场监管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合作方式、资源挖掘的深度广度、资源获取途径等具体问题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研究。

(供稿:北京市场监管局风险管理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