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省代码中心简介
 代码相关政策
 联系我们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山东检验检疫局推进标准化工作取得成效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6-12-02 15:49:37

 

今年以来,山东检验检疫局推进标准化工作,着力提高该局国际标准化水平和技术能力,提升了我国在国际标准制修订中的话语权。  

该局于2011年成为美国分析化学协会(AOAC)中国分部所在地后,积极参与AOAC组织的国际学术活动和实验室能力验证,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际标准起草和协同研究,多次组织召开国际会议。今年9月,第130届AOAC年度会议在美国达拉斯举行。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梁成珠应邀主持AOAC中国分部会议,并作了题为《食品真实性分析:中国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前景》专题学术报告,与相关食品安全研究和检测机构技术专家,就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今年9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的国际粮谷调运标准专家组会议上,山东局参会人员梁炜与其他国家6名专家共同对《国际粮谷调运标准》的适用范围、术语定义、技术要求进行了严格审核,完成标准初稿并提交IPPC秘书处审批。今年10月,第17届ISO/TC183(国际铜、铅、锌、镍精矿和矿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标准年会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召开,山东局崔鹤研究员等6位专家代表中国提交的国际标准立项提案(铜精矿中氟和氯的测定-离子色谱法)获得金属矿产领域专家和ISO组织认可。此项国际标准的立项,既是我国在有色金属矿产领域分析检测国际标准新的突破,也是我国离子色谱分析领域第一项国际标准。   

今年以来,山东局组织翻译整理IEC标准15份,美国DOT标准10份,巴西标准10份,印尼标准8份,为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此外,该局还注重培育标准化专业人才,组织国际标准知识培训班,提高了相关人员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能力。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