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代码业务指南
 代码政策法规
 代码推广应用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对代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09-22 15:31:21

                              巨大鼓舞 不负重托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对代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1年8月18日王岐山副总理在贵阳市政务服务大厅质监办证窗口视察时,对代码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王岐山指出,“数字化是现代化的前提,别看这么一个组织机构代码,它非常重要,将来管理、监督都要靠它来实现数字化”。“能在网上办理的事情最好在网上办理,要充分用好信息网络,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合理安排资金”。
  王岐山副总理对代码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代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国家领导和国务院职能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也离不开全国代码系统同仁的共同努力。
  做好代码工作是时代的要求。王岐山副总理的指示,为代码工作指明了方向。王岐山副总理的鼓励,使我们振奋、感慨和欣慰,使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使命更加光荣和神圣。我们要再接再厉,不负重托。首先,站位要更高。我们要从国家整体利益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高度,多渠道、全方位的参与到国家诚信体系建设中来。在助力社会管理中,要认真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精心规划,开拓创新。第二,基础要更强。我们要认真做好代码事业发展的“十二五”规划,积极争取发展资金,进一步强化组织机构代码信息化建设,加强组织机构代码科研创新,大力推进组织机构代码能力建设,完善规划实施保障措施,全面推进组织机构代码应用发展,努力实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促进管理工作水平和效率的进一步提升。第三,安全要更好。我们要怀着主人翁的精神,始终不断强调系统的安全运作,不断完善系统的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基础工作,确保在数据安全的条件下有规则地开放数据平台,这是我们代码事业传承与发展的客观需要。第四,服务要更优。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方便公众,我们将在青岛、新疆等地启运企业信息交换及组织机构代码网上年检系统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全面推广。我们要把高质量的数据信息和优质的服务作为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在服务机制上创先争优,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的社会价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要坚定信念,再接再厉,不负重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系统的整体运维能力,不断延伸信息共享的价值链,更好地服务社会。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