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口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2022-12-19 09:08:32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萍

近日,省标信所代码室按照海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工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纠错工作的通知》琼信用办202238号)文件精神,配合海口市发改委做好海口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纠错工作,为海口市政府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提供技良好的技术支撑服务。

 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一项基本制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我国法人和非法人组织身份的标识,具有唯一性、权威性、终身不变性的特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低于万分之一”已经连续四年作为城市(区)争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的基础硬性考核指标之一,具有一票否决的效力。

按照通知要求,首先向海口市发改委通报海口市赋码质量相关情况。第二强化技术保障,请国家代码中心技术人员技术指导,建立统一代码数据回传、接收、校核、上报等各类技术规范,确保统一代码赋码质量。第三沟通协调,密切与统一信用代码登记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反馈赋码质量问题,配合登记管理部门开展纠正处理。第四优化核查机制,建立统一代码赋码质量日常核查制度,改进优化核查方法,实现与国家代码中心同校核同公示。通过协同努力,对53条重错码数据进行纠正处理,并在国代中心质疑公示平台进行核销,达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的基础硬性考核指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低于万分之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