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规范》海南省地方标准调研

2022-07-28 17:52:22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为加强海南省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海南省红十字会提出制定《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规范》海南省地方标准,并委托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以下简称“省标信所”)作为该地方标准编制的承担单位。

2022714-15日,省标信所、省红十字会组成调研组赴三亚、万宁开展地方标准调研工作。调研组分别与三亚市红十字会、万宁市红十字会及当地救援队召开座谈会,了解了当地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组织方式、培训方式、考核要求、培训成效等相关情况。针对在培训师资力量上比较薄弱,还未能达到教考分离等问题,省标信所将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学大纲和海南省红十字会实际工作情况,制定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的地方标准。

《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规范》海南省地方标准的制定,将大力提升海南省红十字救护员队伍的质量,进一步提高海南省红十字会整体水平和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