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开展调研

2022-05-31 14:47:18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为强化商业秘密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商业秘密保护水平上新台阶,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以下简称“省价竞局”)提出制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规范》海南省地方标准,并委托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以下简称“省标信所”)、海南省标准化协会(以下简称“省标协”)承担该标准的编制任务。

 根据《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20223-5月,由省价竞局牵头,联合省标信所、省标协组成调研组分别赴儋州、海口市、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有关重点园区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相关情况调研。调研组邀请了海南省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三亚太金置业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海目测技术(海南)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向参会企业代表了解企业涉密信息的认定和管理、涉密人员的要求、泄密后应急处置和维权及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现实需求等相关情况。参会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情况向调研组进行汇报,并对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现实需求与调研组进行热烈的交流探讨,同时对省价竞局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海南南鼎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海目测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更加详细了解了企业涉密信息的规章制度、管理措施、涉密信息的区域管理等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的对商业秘密的保护意识、保护管理手段,以及对泄密风险的管控能力水平等基本情况。下一步,省标信所、省标协将结合我省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实用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强的《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规范》海南省地方标准,为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推动我省商业秘密保护水平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