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开展调研

2022-02-25 11:39:04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为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1134号)要求,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省人社厅”)启动了海南省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并委托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以下简称“省标信所”)作为该项目的承担单位。

2022223日—24日上午,省人社厅联合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省标信所、海南省标准化协会组成调研组,由省人社厅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徐辉带队,前往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召开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座谈会及先后赴四个辖区实地观摩就业经办窗口服务事项经办情况。

座谈会上,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及四个辖区就业经办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服务流程、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情况汇报。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孙宁副局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局及四个辖区一定全力支持,高度配合,高标准完成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省人社厅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徐辉作了总结发言,一是要高度重视标准化试点工作,确保通过人社部验收;二是要注意全市协同共同推进,为全省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随后,调研组先后前往四个辖区实地观摩就业经办窗口服务事项经办情况,了解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收集相关材料。

下一步,省标信所将按照技术服务方案要求,根据我省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实际和特色做法,搭建科学合理、层次分明、覆盖试点服务事项核心工作的公共就业服务标准体系,及编写23项试点事项服务标准,同时加强与省人社厅、各试点单位联系,共同推进海南省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高质量完成海南省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任务。

 

标准文献室

2022年2月2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