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咖啡全产业链地方标准修编》项目通过审查

2021-12-07 11:27:20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为进一步促进兴隆咖啡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兴隆咖啡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标准有效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根据《兴隆咖啡全产业链地方标准体系修编项目》要求,在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由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海南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组成项目组承担编制工作。项目组在广泛收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资料的基础上,经过前期调研、起草、征求意见会等研制工作,完成了《兴隆咖啡产业标准体系》(送审稿)及11项核心标准(送审稿)等的研究。

20211125-26日,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在万宁市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召开了兴隆咖啡产业标准体系及核心标准编制评审会,来自万宁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及企业代表对《兴隆咖啡产业标准体系》,11项核心标准及研究报告等进行了详细的审查。认为构建的兴隆咖啡产业标准体系涵盖基础标准、咖啡生产、咖啡器具、咖啡旅游、咖啡会展、咖啡文化等,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科学适用;《兴隆咖啡种子》《兴隆咖啡 种苗繁育技术规程》《兴隆咖啡 种苗》《兴隆咖啡 栽培技术规程》《兴隆咖啡 病虫害防治技术规范》《兴隆咖啡 生咖啡》《兴隆咖啡 有机生咖啡》《兴隆咖啡生咖啡包装、贮存及运输导则》《兴隆咖啡 初加工技术规程》《兴隆咖啡 焙炒加工技术规程》《兴隆咖啡 冲调技术规程》等11项质量控制核心标准的编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将《兴隆咖啡产业标准体系》编制为团体标准发布,为兴隆咖啡产业标准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专家组一致同意《兴隆咖啡产业标准体系》及11项核心标准通过审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