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定期检验规范》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2021-11-24 10:06:48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20211122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口市组织召开《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定期检验规范》地方标准技术审查会。来自海南省质量检测行业协会、海南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中心、海南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海南分公司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了审查组。海南省交通运输厅郭延斌二级调研员、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邹小阳副处长出席会议。审查会由邹小阳副处长主持。

会上,起草组对《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定期检验规范》地方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审查组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审查,并依次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审查组提出,《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定期检验规范》地方标准,规定了罐体的定期检验周期、检验规则、检验要求、检验方法及合格判定,标准内容科学,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标准的制定将为我省的罐车检验提供全面指导。审查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定期检验规范》地方标准的制定,是对国家标准的补充与具体化,科学、合理且符合工作实际的检验标准,对规范检验行为、保证检验质量,提升罐车安全运营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具有极其重大意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