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海南生态软件园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检查

2021-08-27 09:12:28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为加快推进澄迈县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标准化建设,努力建成规范、统一、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公共场所信息导向系统,202185,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以下简称省标信所)会同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海南生态软件园综合展示体验中心、海南生态软件园孵化楼和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3个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

    根据《海南经济特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实施目录》相关标准及《海南省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建设技术指南》等技术文件,省标信所技术人员对调研过程中采集的图片信息,结合图形符号和英文译写的规范性两方面进行了技术分析并出具《海南生态软件园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符合性现场检查记录表》。依据公共服务领域图形符号以及英文译写规范相关国家标准、地方标准,按照“标准优先、适度宽容”原则,技术人员分析发现,海南生态软件园综合展示体验中心、海南生态软件园孵化楼和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3个公共场所抽查的73个标识标牌均存在图形符号使用不规范、英文译写不规范、标识标牌缺失等现象,其中图形符号及英文译写缺失现象较严重。

下一步,省标信所将与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合作,为推动澄迈局公共场所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提供专业的标准化技术支撑。

 

标准文献室

2021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