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准与信息所配合开展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及标准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工作

2021-05-21 15:38:27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为强化标准创新引领,推动国家火龙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的组织和实施工作。2021518-19日,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海南省标准化协会组织标准化技术人员配合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组成督导帮扶组赴海南北纬十八度果业有限公司开展国家火龙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及标准体系建设技术指导工作。

  国家火龙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于2020年初经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下达立项项目,项目执行时间为3年,是我省该年唯一一家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经过一年多建设,已将标准化工作融入到公司的整个生产过程,从火龙果种植生产、销售、包装、到深加工的整个流程基本实现标准化,该示范区目前标准体系包含技术标准23项、管理标准69项、岗位工作标准11

  督导帮扶组实地查看了火龙果生产种植基地、包装车间、冷链物流车间等,对该公司标准体系框架及明细表进行查看,提出该公司要按照国家农业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的要求逐步开展工作,合理编制标准体系框架,围绕技术标准,形成管理标准、岗位工作标准以及操作标准相结合的有机标准体系,加强标准的培训效果,切实将标准内容深入到火龙果生产中。

  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配合省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进一步推动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的组织和实施进行帮扶与督导,切实解决试点示范企业在标准化工作领域遇到的实际问题。

                       

                              标准文献室

                             2021年5月2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