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修订《高品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等四项海口市地方标准的立项建议工作

2020-10-10 15:12:08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第十六条和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9月,我委开展了《高品质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高品质饮用水水质保障技术规范1部分:输配水管网工程》《高品质饮用水水质保障技术规第2部分:厂站管网运行》《高品质饮用水水质保障技术范第3部分:建筑及小区工程》等4项海口市地方标准制修订的立项建议工作。

目前,我委已查找了现行的饮用水国际标准、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列出了国内外饮用水标准清单,并查阅了国、省内关于生活饮用水标准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最后征求海南综标委检验检测类相关专家意见,一致认为:此4项海口市地方标准立足海口市江东新区建设“江东样板”要求和特点,具备立项的必要性,但标准中“高品质”不适宜作为标准名称引导元素,建议对其修改并提出五条意见。

我委将关于制修订《高品质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等4项海口市地方标准的立项建议报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省市监局标准主管部门参考。

  

海南省综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