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2020-08-06 08:45:11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2020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了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0]3号),海口市社会福利院是海南省唯一一家被纳入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的单位。为进一步促进、推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标准化的作用,受海口市福利院的委托,7月28日上午,省标信所协同省标准化协会一行5人到市福利院开展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会议,海口市福利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标信所主任、高级工程师张华云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试行)》、标准体系构建的工作步骤及要求和国家级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程序和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海口市福利院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本院标准化工作的定位,把好的经验固化成标准,真正做到“写我所做、做我所写”,做出亮点,做成精品,做到“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只有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创建出海口市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优质品牌。

  最后,海口市福利院院长唐凤英明确表示,福利院领导及各部门通过此次会议,在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张华云主任提出的试点建设要求和措施,不断加强福利院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在自贸港建设路上既要注重制度集成创新,更要与国际接轨中提质增效搞好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服务事项和标准化建设见实效。

               

                  标准文献室

                 2020年7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