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研究构建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19-12-11 11:41:20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受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由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和海南省标准化协会共同承担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研究构建项目评审会2019年12月5日在海口召开,来自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所长、海南师范大学教授、海南大学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研究员等省内外5名专家、省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王家荣处长主持,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符坚出席了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关于该项目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海南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实施工作指南》、《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总框架》及标准明细表和《海南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报告》等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研究构建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框架结构合理、体系完善、评审材料齐全,符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评审要求。
    专家组还对该项目开展的必要性和意义、对项目组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的开展立足于海南省旅游消费实际情况,从政府管理、科研技术、市场运作三个层面提出指导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组织实施措施,形成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实施工作指南,有效保障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标准体系的建设,同时,标准体系的建立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项目研究成果将成为提高我省旅游消费服务水平,加快旅游消费与国际接轨的步伐,推动旅游消费产业链发展,追求卓越、提质增效重要的参考文件。

                                              标准文献室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九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