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甜瓜种植技术规范》等三项三亚地方标准征求意见会顺利召开

2019-08-19 16:48:20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淑珍

  为贯彻落实《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标准化发展规划的通知》的要求,充分发挥标准化主体作用,实现农业优势领域标准化工作的突破,促进三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811月,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原三亚市农业局)提出了《三亚甜瓜种植技术规范》、《火龙果种植技术规范》和《豇豆种植技术规范》三项地方标准制订项目建议,由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和海南省标准化协会共同承担标准起草工作。

  为按时完成该项工作,标准编制组赴三亚市开展实地调研,征求当地企业及技术人员意见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于201965日,在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下,组织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技术人员等15名专家参加了三项三亚地方标准的征求意见会。

  会上,标准编写组对标准编制过程进行了说明,对标准文本(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讲解。专家们结合三亚市内甜瓜、火龙果、豇豆的种植实际,围绕标准编制情况开展讨论,并对编制内容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

  这三项三亚地方标准是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为落实新标准化法而制定的,有利于提升三亚市的甜瓜、火龙果、豇豆产业的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助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牌建设产生重要影响。

                                   金佳佳

                                20197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