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开展2019年条管员培训

2019-06-11 09:03:06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冯文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9年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条码室于2019年5月24日,在海南美华荷泰酒店举办了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条管员培训班。共有45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宣贯GB 12904-2008《商品条码 零售商品编码与条码表示》和GB/T 14257-2009《商品条码 条码符号放置指南》标准;
    二、介绍条码技术的发展及商品条码基础知识;
    三、宣贯《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要求系统成员正确履行《办法》中确定的义务,遵守《办法》中的禁止性规定;要求系统成员建立商品条码的质量检验制度;并对商品条码有效期进行跟踪,减少工作中的盲目性和被动性。
    此次培训取得较好的效果,提高了系统成员重视商品条码的质量意识;提高了系统成员在零售、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跟踪追溯等领域的条码应用能力和水平,更大程度的发挥好条码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作用;提高了系统成员条码信息通报积极性,提升自身信息化管理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