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信所条码室积极配合文昌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商品条码专项检查工作

2019-03-08 09:38:51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冯文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27日至31日,省标信所条码室工作人员配合文昌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文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文昌市辖区源安隆药品超市、一九堂药店、博仁普济药店等9家药店保健品进行了商品条码专项检查。

检查结果虽然未发现商品条码合法性问题,但依然存在商品条码的条高任意截短、放大系数不够、条码摆放位置不合理等印刷质量问题。

工作人员针对商品条码的具体问题现场为药店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要求建立或完善进货查验制度,注重《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真实性和有效性,预防和避免过期商品条码的继续使用,宣传了商品条码相关法律法规和商品条码知识,督促其遵守《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规定,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条码室 童小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