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信所开展陵水荔枝、芒果等四项农产品种植技术规范调研工作

2018-09-27 14:39:2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特色农产品保护工作,加快推进陵水农业标准化工作,陵水县农委和陵水县质监局委托我所和省标准化协会制定《陵水芒果种植技术规范》、《陵水荔枝种植技术规范》等四项农产品种植技术规范。

接到任务后, 我所组建项目组,编制项目建议书、工作方案及调研计划等,搜集了四项农产品种植的国内标准和其他省市的地方标准,并编写文本初稿。在陵水农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了陵水四项农产品种植技术规范的调研工作。我所技术人员分别走访了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陵水海岛红莲雾种植有限公司、海南妍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和陵水雷丰良好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与企业的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并实地参观,研究陵水农产品种植现状,征求企业对于标准草案稿的修改意见。经过此次调研,项目组初步了解了陵水荔枝、芒果、莲雾和黄灯笼等农产品的种植现状,包括品种、面积、产量、病虫害防治、与其他省市品质差异等相关情况,并要求相关企业在调研结束后,对四项标准草案稿进行修改后及时反馈意见。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调研情况修改完善形成征求意见稿,并继续征求相关种植企业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省标信所金佳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