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信所与省标准化协会为陵水公共信息标志执法监督检查提供技术支撑

2018-09-27 14:38:2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进一步规范陵水县公共场所公共信息标志设置,全面提高公共信息图形标志规范化管理水平,根据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琼质技监标201821号)的要求以及海南省陵水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计划,定于8-10月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分批赴陵水配合开展公共信息标志专项执法监督检查,按照《海南经济特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管理规定》及配套《海南经济特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实施目录》的要求提供标准技术支撑,对不规范的公共信息图形标志提出限期整改。

近期,我所联合省标准化协会的专业技术人员在陵水质量技术监督局邹小阳局长、吴副局长的带领下,分别对陵水液化石油气供应有限公司、南湾猴岛生态区和广陵南繁酒店的公共信息标志开展现场检查,发现陵水液化石油气供应有限公司存在“禁止开启无线移动设备”、“熄火加油”等相关标志缺失,“禁止烟火”标志图形符合不符合GB 2894-2008《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的要求,以及标志位置设置凌乱等问题;南湾猴岛生态区公共信息标志设置基本完善,个别“禁止通行”、“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图形符号不符合GB 2894-2008《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的要求;广陵南繁酒店刚建成,还未对外营业,电梯标志,客房指引标志均还未安装,存在楼层索引标志设置字体较小、缺少卫生间位置标志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注重讲解和宣传《海南经济特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管理规定》及配套的《海南经济特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实施目录》中相关要求。 下一步,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责任单位的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有效落实到位。(省标信所孙林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