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信所圆满完成澄迈县罗非鱼苗繁殖基地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指导工作

2018-09-27 14:36:3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加快澄迈县罗非鱼产业化发展,将其发展成为产业化程度高、标准高、效益高、规模大的主导产业,解决澄迈县罗非鱼养殖池塘建设不规范,标准化程度不高的状况,省标准信息所派出技术人员,协助澄迈县海南正忠良种罗非鱼繁殖基地建立健全农业标准体系,完成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

在省标信所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澄迈东联淡水养殖专业合作社结合实际,历时7个月,3次修订,共收集93项标准,其中基地自编标准64项,采用国家、行业标准29项,形成了以管理、操作标准体系为核心的覆盖罗非鱼鱼苗育种全过程的标准体系。在实施过程中,合作社把农业标准化的学习和宣贯作为试点创建工作的核心内容,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人员了解基地标准化工作目的及如何开展标准化工作,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养。

通过实施农业标准化示范工作,顾客满意度得到提升,合作社改造养殖面积100亩,配套增加了增氧机、投饵机等养殖生产设备;进一步改善了进排水渠、配备水质、病害检测仪器等设备,初步实现了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农业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的开展,从机制上解决了工作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程序不规范等影响基地发展的问题。(省标信所竺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