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方案

2014-12-20 10:57:21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吴黛媚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 2014 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琼普治办〔2014〕27号)要求,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现结合我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宪法精神,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社会主义公民意识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集中宣传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集中宣传学习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学习与工作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建设法治海南、绿色海南而不懈奋斗。

三、时间安排

    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

四、宣传重点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会《决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深入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二)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三)紧紧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组织开展相关的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深入学习宣传文明礼仪及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形成讲文明、讲诚信、守秩序、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四)大力宣传“六五”普法规划,宣传《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六五”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宣传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意义,为全面实施“六五”普法规划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活动形式

集中与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努力创新宣传法制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以及《海南质量网》设专栏等宣传形式,把法制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室要高度重视“12·4”宣传活动,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二)简明朴素,抵制浪费。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宣传标语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海南”、“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四)认真总结,及时上报。于 12 月 20 日前将活动情况、活动总结通过 OA 系统上报省局。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

                                              2014年12月12日

相关推荐